Nuffnang

Sunday, March 3, 2013

柔佛新山老街

柔佛新山距离新加坡邊檢才2公里。但是2國人民的生活節奏大大不同。住在馬國的僑民,每天來往新加坡上班或上學。虽然他們每天來回各國的邊檢,因為货币差异和頂級的教育, 為了生活和更好的教育,他們得忍氣吞聲。也許柔佛新山靠近新加坡的關係,柔佛新山的僑民都會說普通話(華語)和看新加坡電視節目或聽新加坡電台。這也是東南亞最繁忙的邊檢。

住在新加坡的僑民,大多數來往柔佛新山消費。因為在這裡比較便宜(货币差异)。有的喜歡來這裡吃美食也過了邊檢搜寻有名氣的柔佛新山美食。

自從柔佛新山的邊檢所搬遷新的地方,柔佛新山老街慢慢的被人遺忘。你們是否曉得其實柔佛新山老街有很多地方可以探索?






柔佛新山老街已經有将近150年的歷史。柔佛新山老街見證大大小小的事故。如,英國統治马来亚(以前馬來西亞的舊名稱),日本攻擊東南亞,新加坡和婆罗洲跟馬來亞合并成馬來西亞。和後來新加坡分離馬來西亞。






你們是否知道柔佛新山老街是個美食天堂和文化中心的地方?在這裡你可以探索很多很有名氣的美食,如燒鴨飯,牛肉麵,肉骨茶,雞排等等。

有一個地方,我要介紹你們就是協裕麵包西果廠 (Hiap Joo Bakery and Biscuit Factory)!位置在13, Jalan Tan Hiok Nee, Johor Bahru, Johor 80000, Malaysia(靠近OCBC/以前的邊檢所)。協裕麵包西果廠成立於1919年,他們用燃木烤爐烘烤麵包和香蕉蛋糕!

很遺憾的事,我沒有機會品嘗他們的香蕉蛋糕,因為他們營業至下午2點30分。我下次一定會早點來!








在柔佛新山老街可以找到特別的集裝箱茶亭!店名叫Chaiwalla & Co Honest Tea。Chaiwalla & Co Honest Tea 的位置也靠近Jalan Tan Hiok Nee。

Chaiwalla & Co Honest Tea賣各式各樣的飲料和小點。他們是唯一用集裝箱來做生意。他們的員工很友善。如果你們有機會的話,可以試試這裡的飲料。




只要有時間,你們是否願意探索柔佛新山老街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